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五四精神:1706团支部四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28 作者:郝菲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06团支部于恽代英广场召开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五四运动”百年之际,学习革命先烈之无私无畏的爱国情怀,激励和引导支部成员投身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活动伊始,在团支书江淋的带领下,全体支部成员在庄严的氛围中,目视前方,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江淋向支部成员介绍到,恽代英同志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早期优秀领导者,是卓越的青年运动领袖,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者,曾被周恩来评价为“中国青年热爱的领袖”。活动过程中,江淋结合实事,引经据典,以“成长环境、青年运动、高贵品质”为主线介绍了青年楷模恽代英的一生。谈及恽代英先生在校期间成立互助社的故事时,她倡议大家向先辈学习,读书之余也要关注国家之事,体察民生疾苦,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己任,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支部成员吴玉凡表示:“了解恽代英先生的故事后,我想到了很多同他一样的革命志士,在百年之前为民族的崛起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家的兴盛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在今天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享受着社会主义优越制度带来的便利,仍需明确时代责任,传承革命精神,时时仰望前辈,反省自身,把他们作为行动榜样与奋斗方向。”

活动接近尾声,江淋总结道:“一百年前,恽代英先生作为武汉地区五四运动的领导者,带领青年学子传播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今天我们缅怀先烈,敬仰他们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至此,四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已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