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1806团支部四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作者:晏子翚 浏览次数:

4月21号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806班于六号楼6201教室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让支部成员铭记五四运动历史,不忘青年的重大使命。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为观看《共青团公开课——主题团日仪式教育》教学示范片及齐唱《歌唱祖国》。团支书闫明娟、班长钟子希以及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由体育委员农崇敏主持。活动伊始,农崇敏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到来之际发表感想团日活动的目的: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农崇敏组织全体成员观看《共青团公开课—主题团日仪式教育》教学示范片。农崇敏说:“该视频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体现了当代新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大家对五四历史的有新的感受和认识。”视频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晏子翚讲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担起国家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在缅怀先烈的同时,要体会他们的爱国情怀,从而在精神上鼓舞自己,让自己真正做到不忘初心。”

接着大家全体起立齐唱《歌唱祖国》。歌曲唱完后,闫明娟表示:“经过此次团日活动,让我了解到我们不仅要铭记这段历史,更重要的是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传承并发扬五四精神,我们应该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同时,通过开展此次团日活动,不仅使我们加深了爱国情怀,更加增进了我们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会更加理解五四精神,以及我们所应该肩负的历史责任。”

活动最后,农崇敏对此次团日活动做出总结,他讲道:“习总书记也曾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表示,我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所以,我们要对革命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至此,本次四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