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寻访革命足迹 弘扬爱国精神:1802团支部四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作者:周文莹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802团支部于六号楼6025教室开展了以“寻访革命足迹,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让支部成员重温红色历史,深刻理解五四精神,体会革命先烈们的爱国情怀。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李娜、组织委员宋帅及宣传委员周文莹组织策划,1802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李娜为支部成员介绍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历史事件,她讲道:“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我们聚集在这里通过观看视频、寻访革命足迹以及支部成员分享感受的形式去领会五四时期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为人先的革命态度,从而加深我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激起我们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

李娜带领支部成员一起观看《共青团公开课——主题团日仪式教育》教学示范片。观看结束后,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适应时代的发展,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传承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组织委员宋帅对革命先烈王近山的事迹做了简单的分享,他分享道:“王近山在革命斗争时期用精妙的战术以少胜多,用一个营的人马将一个团的敌军‘包饺子’,成就了中国共产党在战斗历史上的一段佳话。他英勇上前线,领导了襄樊之战、上甘岭战役等条件艰苦的战争。他那种强烈的爱国情怀和不畏艰难的态度是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活动第二项,李娜带领支部成员前往我校恽代英广场,去寻访革命先烈恽代英的革命历史足迹。支部成员高源江从恽代英为革命奋斗而英勇牺牲的事迹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恽代英的爱国主义情怀、顽强的革命毅力、谦虚的作风以及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将永远成为青年们学习的目标。”在听完支部成员的分享后,王彬彬说:“通过这次活动让她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到五四精神的意义,同时也被革命先烈们的伟大历史事迹所震撼,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向革命先烈们看起。”

活动最后,1802团支部在李娜的带领下来到我校光未然雕像处,并组织支部成员齐唱《黄河大合唱》,用歌曲去致敬革命先烈。至此,四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已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