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温五四历史 扬五四精神:1703团支部四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25 作者:郭富明 浏览次数:

4月21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03团支部于六号楼6209教室开展以“温五四历史,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以理论学习和影片观看的形式开展,旨在让同学们重温历史,铭记历史,学习五四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郭富明、宣传委员赵峰娇组织策划,由组织委员蔡诗铭担任主持人, 1703团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郭富明进行点名。随后,郭富明从理论上讲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国际背景和国内形式,对日本趁欧洲列强无暇东顾,趁机加强对中国侵略,严重损害中国主权的行为表示强烈的愤慨,对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外交的失败和北洋政府的腐败无能、卖国求荣表示深切哀痛,对青年学生、工人商户为争取国家主权而进行的爱国运动表示高度赞扬。

蔡诗铭组织全体同学一起观看影片《建党伟业》,通过影片的形式让支部成员更加深刻的了解五四时期的历史,加深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精神、追求科学民主精神。通过对五四运动历史的学习,郭富明说道:“我们新时代的学生,要铭记这段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追求科学民主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有思想、有理想的时代弄潮儿。”

活动最后,郭富明表示: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未来我们将是国家教育事业的领跑者,我们应该探究新时代背景下的五四精神,关注我国教育的发展,在我国教育发展道路上发光发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至此,四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