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五四精神 做时代青年”:1701团支部四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作者:高红叶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1701团支部于6206教室开展了以“学五四精神,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1701团支部宣传委员高红叶、团支书葛慧敏组织策划,活动以观看五四运动相关视频、葛慧敏解说五四精神以及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分享观影心得的形式展开。

在正式观影前,葛慧敏向全体支部成员阐明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她说:“一百年前,国家风云变幻、战火纷飞,一群热血青年不甘沉沦,奋力救国,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弘扬五四精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视频主要内容为介绍五四运动及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同时号召当代青年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在观看影片结束后,葛慧敏对五四精神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说,她强调: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作为时代青年,要解放思想、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对五四精神要继承、弘扬与发展。

对于影片内容,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包永胜在分享时说:“青年一代要有本领,有担当,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真本领,不断充实自己,做有激情、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而吴家宝则讲述了自己入团及申请入党时的感受以及自己未来奋斗的方向,她表示:成为一名团员以及将来成为一名党员是一件幸福而自豪的事,在热血的青春年纪,她会一如既往的努力,不断地以五四精神砥砺自己,爱国、爱党、胸怀责任,努力在建设祖国的宏伟篇章中添上美丽的一笔。此外,左欣、文舟舟、宋夏、严丽媛等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她)们眼中的五四精神及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

分享结束后,活动进入尾声,葛慧敏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说:“1701团支部是一个优秀的团支部,希望我们全体支部成员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起的时代责任,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弘扬五四精神,在建设伟大祖国的漫漫征程中有所作为,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