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五四精神:数统学院四月份团组宣联席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穆元媛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四月份团组宣联席会议于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本次会议主要介绍了团日活动主题、活动要求以及材料上交等问题,旨在让各团支部更加有效的开展团日活动。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朱银赫、组织部部长王思洁、副部长麦赛迪,穆元媛以及17、18级团总支和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穆元媛担任主持人,首先她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流程。随后,穆元媛对四月份的团日活动主题进行了介绍。习总书记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我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她表示在五四到来之际,开展有关寻访革命先烈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是重温历史,增强爱国主义、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好方法。之后,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名言,从中去感受革命先烈们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为加深各团支部对活动主题的深刻理解,穆元媛介绍道:“五四精神是热血青年们自发并逐渐形成的一种神圣的精神追求,其血脉世代相承,升华为爱国主义的一种体现,在不同的历史环境中,其主旨意义也各不相同。在五四时期,集中表现为救亡图存;在新中国建立时期,表现为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在反正拨乱时期,表现为对真理的追求,对祖国未来命运的关切。”

会议第二部分,穆元媛从形式、内容以及质量上对大家做出了要求,希望各团支部可以提高活动质量,在活动形式上积极创新,保证活动内容高效落实,展现支部独特风采。此外,她对团日活动初级方案、新闻稿的上交时间和格式也做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朱银赫在总结中说道:“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祭奠先烈们,是追忆,是缅怀,更是传承。曾经他们为保卫祖国、建设新中国而付出生命,今天我们通过寻访先烈们去怀念他们,去重温他们的英雄事迹,从而得到精神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