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清理校内广告 奉献行在三月——1809团支部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作者:李子言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809团支部在华师校内举行以“清理校内广告,奉献行在三月”为主题的志愿形式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开展地点有华师八、九号教学楼和东区学生宿舍十号楼,参与活动人数共计22人。1809团支部开展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缅怀雷锋同志,倡导文明新风,发扬志愿精神。清除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小广告,美化校园环境,共建文明校园,培养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李偌涵策划开展。

下午2点,1809团支部全体成员齐聚8304教室。团支书李偌涵对活动主题进行介绍与讲解,为成员们普及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和光辉岁月,呼吁同学们发扬雷锋精神,并将其贯彻于生活实践中。讲解结束后,李偌涵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徐璐瑶对清理广告的物资进行分配。大家经过商量和探讨将支部成员分为三组,每组7-8人,分三队前往八、九号教学楼和东区学生宿舍十号楼进行广告清理。

团日活动大约耗时2小时,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遇到许多困难,如小广告清理不干净等,但成员们并没有因为繁琐而放弃清理,反而更加认真的进行清理。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纷纷回到教室整理物资,李偌涵对活动进行总结,她说道:“在此活动中,我们秉承志愿服务的精神,发扬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进行校内部分小广告的清除。尽管活动范围对整个学校来说微乎其微,但这对于团支部的成员们来说是受益匪浅的。”其中,陈明表示对他来说,清除小广告并不算很累人的活动,甚至不需要付出多少汗水和辛劳。但只要认真对待,细心做事,收获便会从一张张掉落的小广告中落入心间。我们所进行的不仅仅是实践,更是从心出发的爱意播撒。”

至此,三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不仅加强自己的志愿服务意识,也将劳动的意义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