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1801团支部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801团支部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东区小树林开展了以“学雷锋,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0名同学参加。

早上8点,在预先的组织和安排下,支部成员来到小树林,根据团支书陈雨晴同学的安排,分小组进行活动。陈雨晴讲明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帮助清洁阿姨打扫宿舍各楼层的卫生,活动地点就在我们所居住的宿舍楼,目的是让成员们体会到雷锋同志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增强成员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加深支部成员对雷锋日的深度了解,陈雨晴又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必须大力发扬倡导的。”准备工作结束后,成员们就迅速投入到了活动中。

在清洁阿姨的指导下,成员们首先清扫了楼道的垃圾,拿走放在宿舍门前的外卖盒子,然后打湿拖把开始拖地,一部分同学则拿起抹布擦墙壁瓷砖,每个同学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忙得不亦乐乎。活动过后,每个人都深有体会。祝开说清洁阿姨接受了我们的帮助,心里十分开心;邹传旺说劳动最光荣;陈雨晴则表示不管什么事,认真做了就一定会有收获。

本次团日活动让大家都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但也感受到了服务人民、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最重要的是体会到了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和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了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自觉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

至此,三月份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