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702班三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学雷锋孝老尊长

发布时间:2019-03-21 作者:李慧慧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02团支部在武昌区晒湖社区爱心养老院开展了以“学雷锋孝老尊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以雷锋为榜样,发扬志愿精神,给养老院的老人们献上一份爱心。本次活动由数统学院1702班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带队前往,1702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早上8点,1702班全体成员于东区篮球场集合完毕,由团支书和宣传委员带第一队,班长和组织委员带第二队从南门出发乘坐公交到达静安路站,下车后步行到达养老院门口汇合。养老院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们,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

工作人员首先安排一些同学整理厨房卫生,同学们拿起抹布和清洁剂,打来清水认真清理厨房的门窗和柜子。工作人员又安排了一些同学去打扫院子和拔草,同学们认认真真地帮忙打理院子,扫地的扫地,除草的除草。剩下的同学则到楼上陪老人们聊天解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一间房里的老奶奶喜欢唱歌且嗓音优美,同学们在征得老人同意后进入房间陪她聊天,还跟她一起唱歌,大家其乐融融地合唱《天路》、《我的祖国》、《十送红军》等著名歌曲,老奶奶的嗓音尤其嘹亮清脆,十分具有识别度,同学们的和声也分外和谐,场面十分温馨。另一间房里的老奶奶喜欢看京剧,于是同学们进去陪老奶奶一起看了《智取威虎山》、《铡美案》等经典剧目,老奶奶看起来十分精神,看到自己喜欢的剧目,不时跟着曲目哼哼,十分愉悦。还有一间房里的老奶奶十分健谈,同学们进去和她聊得十分开心,因为老奶奶的手指甲长期没有收拾,于是同学们又帮她剪了手指甲,老人的指甲比较硬,需要一定的耐心和毅力。此外,在房间里陪伴老人解闷的同学们还帮老人叠被子、整理房间,又帮助护工搀扶老人到轮椅上乘坐电梯到四楼的活动室让专门的社会爱心人士给他们泡脚修脚。老人们中有一位多才多艺的老爷爷擅长弹电子琴,于是同学们在爷爷的电子琴伴奏下给活动室里的老人们演唱了许多歌曲,如《茉莉花》、《爱的奉献》、《我的祖国》等。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有组织地一同返校。尊老爱幼一直是我国的传统美德,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在发扬这种精神,同时也在学习和发扬雷锋的热心助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