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寒风凛冽 敬老情切:1706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 作者:郝菲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学院1706团支部前往晒湖养老院,开展了12月敬老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孤寡老人送去冬日的问候与祝福,同时营造支部内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进一步增强支部成员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

在养老院负责人的安排下,团支书江淋等人去到李奶奶的房间,陪她聊天。94岁高龄的李奶奶退休前曾是高中语文老师,峥嵘岁月,已相去多时,耄耋老人回忆起青春往事却依旧忍不住红了眼眶,动情地感慨到,青春岁月一去不复来,一定要珍惜宝贵的少年时光,莫留遗憾待年老之时再来悔恨。老人热情询问支部成员的学习情况并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你们这一代是最幸福的一代,赶上了好政策,好发展,赶上了好生活,方方面面都是以前无法想象的发达与进步,一定要记得幸福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有的一切,好好学习,将来成家立业,回报社会。”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听到老一代人的教诲很有感触,在与她们的交流中可以学到许多人生经验。

支部成员辛晨毓和白志芳在三楼遇到了护工李阿姨,并与她展开了交流,以进一步了解关爱老人的相关知识,在听闻李阿姨一人要照顾三楼五六位老人的时候,辛晨毓表示很惊讶,需知许多老人腿脚不便,吃饭如厕都需要人时刻照顾,更不必说老人心理也极易受到影响从而产生波动。谈及此,李阿姨笑着说:“老人年纪大了,其实心里更像是住着一个小孩,不开心了想让人哄着,与老人相处其实更为轻松,”白志芳表达了对李阿姨的敬佩,并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带动更多人关注老年群体。”短暂的交流却学到了更多和老人相处的方法技巧,也加深了对责任的感悟与理解。

本次团日活动,支部成员都收获良多。在于老人的交流相处中,他们接触到老人们的心灵世界,更加理解了关注老年群体的重要性。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今后,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继续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品质和民族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