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802班三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周文莹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1802班全体成员在六号楼6208教室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营造学习雷锋精神氛围,让雷锋精神付诸于行动。

活动伊始,班长贾雯婷对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让六位新来的同学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在熟悉完新同学之后,由团支书李娜深入主题介绍,李娜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雷锋日的由来和雷锋同志帮助战友学算术,捐献自己仅有的财产,帮助妇幼等等多方面的英雄事迹,并宣扬了雷锋螺丝钉的奉献的精神,让我们从这一桩桩、一件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情中,更加深刻彻底地体会到什么是为人民服务,什么是无私伟大的奉献精神。它不是空口说白话,不是形式主义装样子,而是从生活中的小事入手,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入手,用一份爱、一份奉献去温暖人心,去体验另一种人生的美好和快乐。

苏阳苗、马赫、关奎燕、刘彦彤、徐寅寅和周文莹等六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校内校外的志愿经历,用他们的行动来诠释雷锋的奉献精神。他们讲道:不论是食堂员工子女的辅导,还是地铁站的一次指路以及在敬老院和老人的一次跨越代沟的谈心,又或者是春运期间到各个火车站去做一名穿橙色马甲的“小桔灯”,每一次的志愿活动,都由开始的陌生,到最后的顺利完成,真正的体会到志愿的真正意义和价值。期间虽然有作为初次志愿者的青涩和迷茫,也有在春运人海中长时间工作的苦闷,但是他们都收获了一个微笑,一声谢谢,一个大拇指,或者说一次人生中从来没有过的特殊经历,有苦有泪,他们也愿意把青春献给志愿工作。

1802班团支部为响应“十元大爱心”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用自己的班费为食堂小朋友送去爱心。贾雯婷,李娜,周文莹,宋帅四位同学作为代表,为食堂的小朋友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贾雯婷说:“看到小朋友拿到礼物时开心的样子,或许这就是此次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吧。”

传递一份温暖,收获一种喜悦,雷锋的奉献精神一直都在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