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燃五四精神 做逐梦赤子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四点五十,1703班的同学们刚刚结束了晚点名,来到6209教室参加本月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邀请到了辅导员王奥林老师、班主任凡石磊老师以及党员助管刘子延学长,这也是我们的党员助管和全体同学第一次正式见面,值得纪念。

恰逢下月初就是“五四青年节”,值此契机我们进行了关于“五四”的学习。活动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回望五四运动”、“学习五四精神”、“问答环节”、“才艺展示”、“总结发言”。贯穿了观看视频、聆听演讲、知识问答、欣赏才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

首先由视频引入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大家观看了《建党伟业》中有关五四运动的片段,热血青年为国家而游行呐喊,使同学们都感到振奋不已,单蓉、龚展同学发言谈论了自己的感想,都感慨于当时的青年学生为祖国献身的英勇无畏,引发了其他同学的共鸣。接下来团支书赵玥同学结合PPT为大家讲解、带领大家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以及当代对五四精神的诠释,以史为鉴,使大家更好地理解五四,从而将五四精神贯彻到实际生活当中。随后蔡诗铭同学带来精彩演讲,讲五四精神与时代对大学生的要求相结合,对同学们提出倡议。下一部分的知识问答环节,大家通过刚刚的学习和自己的知识积累,顺利回答了五道问题。为稍有拘谨的学习气氛带来轻松愉悦的是之后三位同学的才艺表演,口琴、唱歌、吉他……大家丰富又精彩的才艺展示引来掌声与喝彩阵阵,展现了我们青年学生应有的精神风采。总结环节班主任因有事提前离开,刘子延学长就“谈五四”补充了展望未来这一部分,通过自己的经历出发,为同学们提出了关于过好大学生活以及具体到参加创新型比赛方面一些实际而宝贵的建议,和同学们分享了在学习中能实际用到的小工具和网站,大家纷纷记录;王奥林老师贴近时代对大学生的要求,分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学业生活上的指导,同学们都感到获益匪浅。最后以分享给同学们塞缪尔·厄尔曼的《青春》这首诗做结尾,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家都将向成为更优秀的青年而努力奋斗!无愧时代对青年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