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 从我做起--1606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2 作者:吴婷婷 浏览次数:

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的基本利益,为了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国家安全,明白国家安全与自己息息相关,而且可以更好地去积极主动地维护国家安全,4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606团支部于6209教室开展了以“从我做起,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刘佳璇主持,她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内容及目的,并且开展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宣传,活动过程中首先让同学们自由讨论,自己所知道的关于国家安全的意思,以及相关的违反国家安全的案例。谢聪慧同学讲到,我们不能随便拍照,比如拍一张营区的照片,在营区附近的一个定位,就可能泄露军队的秘密,对军队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还有一些危害军事安全的行为,比如辽宁舰的泄密事件等。对此刘佳璇补充了危害科技安全的事件:黄宇间谍案,危害网络与信息安全:“海莲花”境外黑客组织。

在同学们讨论发言之后,刘佳璇为全体同学们播放了视频案例,以及反间谍的奖惩制度,同时还有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间谍经历,进一步补充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无意识的行为,可能会对国家安全造成极大的危害,所以一定要秉持着“三思而后行”的态度,因为维护国家安全是刻不容缓的,而且是人人有责的。

在介绍了相关的案例及国家安全的内容之后,刘佳璇提出同学们可以讨论心得,畅所欲言,也可以说一下今后怎样从我做起,维护国家安全。谢聪慧同学认为,其实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有时候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可能就会给国家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有时候可能也会有利益的诱惑,让我们去做出卖国家、出卖人民的事情,这种时候,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们应该把国家的、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因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国家的未来,我们大学生更应该做好榜样。

团支书刘佳璇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我们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反思自己如何做才可以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而且作为新一代,我们更应该去思考怎样维护国家安全,最基本的就要数日常的行为,不随便发表与国家机密相关的图片、文字等,另外就是要提高自己的思想高度与政治觉悟,自发的将自己的言谈举止与国家安全联系起来。争取做一名不愧国家、不愧人民的新青年。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掌握了一些违反国家安全的案例,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增强对国家的归属感与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