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五四献礼 我们一起——1711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作者:梁君 浏览次数:

4月14日星期六下午,1711班和1707班成员于6301教室举行本月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举行是为了重温五四运动,宣扬五四文化,弘扬五四精神。活动还邀请了本班学生党员助管颜希晟和七班学生党员助管周玉裙参与本次团日活动。

两班组织委员进行点名后,团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全体起立齐唱团歌。然后,分别由七班团支书黄婕琅和本班团支书颜昊通过PPT向同学们形象生动地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精神和意义,以及中国共青团的性质和团员的义务。讲解结束后,两班同学都颇有感悟,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紧接着,便是两班学生党员助管讲话。他们都对本次团日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和赞赏,并希望大家通过团日能够更了解五四,在生活和学习各方面充分发挥五四精神。

随后就到了同学们十分关注的环节了——玩游戏,找卧底。首先,分别由两班班委进行节目表演作为游戏的开始,两班班委的表现都非常精彩,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然后,就正式进入游戏的中心环节了。击鼓传花、你画我猜、真假难辨、物品大搜集、卧底内投等一系列游戏都让大家意犹未尽,大家都玩的很尽兴。游戏后奖品颁布的环节里,每位同学都分到了自己的小奖品。

最后,两班班长分别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对活动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并对两位学生党员助管的到来表示感谢。

至此,1711班&1707班团日活动到此结束。团支书严昊表示:“通过了解五四青年节和共青团,同学们有了较以前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有蓬勃的朝气,奋发的精神,因为我们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团员更应该充满信心,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实际生活中。要从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去,不能光说不做,而应该实事求是,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