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1601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作者:许世玲 浏览次数:

4月14日,数统学院1610团支部四月团日活动顺利举办。本次团日活动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由团支书支蕊宇带领, 1610团支部成员到场参加此次团日活动。

上午九点半,全体成员准时来到图书馆楼下集合,清理人数之后,团支书支蕊宇带领同学们前往目的地,为了安全,各班干沿途维护纪律。在路上,支蕊宇向大家介绍国家安全有关的知识内容,她谈到:“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守护国家的安全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职责”对国家安全领域还很陌生的同学们,在听了支蕊宇同学的细心讲解之后,对国家安全方面知识更为清晰,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肩上的重担。其中,班长杨谦提到:“还记得之前的党的十九大,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强调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到达目的地之后,同学们开始了密室逃脱的游戏。游戏开始前,同学们都对此表示出极大的兴趣。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同学们选出组队的“智慧担当”林宏宇同学作为领队。游戏开始后,同学们立刻对陌生的封闭环境进行仔细观察,很快,大家都找到了不少的线索。在推理开门线索的过程中,大家有过分歧,也有激烈的讨论,最终虽然没有及时破解谜团,但同学们之前的情谊加深了不少。其中,朱明晓同学说:“平时大家都忙于学业,寝室距离远,很少见面聊天,通过这次的团日活动,我们不仅了解了国家安全的知识,还增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

至此,数统学院1610团支部四月团日活动到此结束。本次团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公民和组织的国家安全意识,号召大家共同努力,为构筑国家安全钢铁长城出一份力。同时,在组织大家参与集体活动的过程中,增强大家的集体意识与团结意识,为国家安全的宣传活动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