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为青春点赞 让梦想飞扬——1604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作者:刘媛媛 浏览次数:

4月15日18:40,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604班在6203教室开展主题为“为青春点赞,让梦想飞扬”的团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4班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团支书金津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背景及其来源。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在纪念五四运动20周年的时候,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决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又称“五四青年节”)。“五四青年节不仅仅是一个用来纪念的节日,更是时刻提醒青年们坚定信仰的闹钟。青少年不仅要知道五四文化,还应该具备‘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金津如此说道。

随后,同学围坐在一起彼此交流自己对“五四”不一样的看法。学习交流环节旨在全员参与,在交流中提高大家对“五四”的深入了解,增长此方面的知识和认识,并借此机会给大家提供一个彼此接触的机会。

同时为响应习近平主席在“五四青年节”于北大考察的视频中送给广大青少年的人生格言,班长王毫松提议让班里几位优秀的同学分享经验。蒋伊沁子、陈亦可、胡杰、赵晓菲、郭青青、梁亚琪、黄冰洁和陈安琪几位同学分别从学习方法、时间管理、大学生活、完善自我等方面分享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胡杰以一个算式告诉大家:“如果某一天我浑浑噩噩地度过,这将代表我浪费了将近50元钱。所以希望我们的每一天都过得对得起这些钱。”道理通俗易懂,赢得了阵阵掌声。各个方面都有涉猎的陈安琪回答了大家对于她“时间够不够”的疑问。“时间嘛,肯定是不够的,所以就得好好利用。早上起得早的话时间还是挺多的,晚上也肯定会熬一熬的,但一定不能太晚,我一般十二点多就会睡觉。”

最后,团支书金津对本次团日活动做了总结。她表示此次团日活动之所以以“为青春点赞,让梦想飞扬”为主题,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五四”的时候,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为自己设定努力的目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地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