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迎接春日新学期 学习两会新知识——1601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5 作者:刘俞滟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19:00,1601团支部全体人员在华中师范大学8号教学楼所借教室集合,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增加支部同学对现今我国形势政策的认识,加强团员对共青团的归属感,增强民族自信力,争做与时俱进的合格共青团员。并且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加深同学们间的交流互动,提高团支部凝聚力,活跃班级气氛。

活动开始,团支书谭丽华利用准备的相关资料讲解两会相关知识。十九届三中全会明确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改革原则,做出了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的重大部署,在二中全会审议修宪建议之后,三中全会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安排。她还强调同学们需要及时了解国家政治形势走向,学习并讨论党中央和团中央的文件精神,更新自己对党和共青团的认知,了解现任团委委员和现任主席的执政理念和党带领人民发展的具体方向,做一名睁开眼看世界的合格共青团员。

学习完两会相关知识后,新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班委也向新同学介绍了自己。随后,进行游戏“谁的人生最疯狂,我做过你没做过的事”。有五件别人做过而自己没做过的同学就会进行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同学们都积极参加,在游戏中彼此了解。小游戏帮助老同学认识新同学,也让新同学更快更好的融入新班级。

活动尾声,班长殷舒强调:“新学期已经过了一月,同学们应该收收心好好学习,如现在就要好好地考二级以及准备英语六级考试。除了搞好学习,还要注重身体健康,多去跑步健身等。在晚上跑步时要结伴出行,保护好自己。”

此次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两会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使新同学很好地融入新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