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604班&1607班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7 作者:刘媛媛 浏览次数:

(通信员 刘媛媛)9月17日,1604班和1607班共同举行了主题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旨在通过自己做饭,唱红歌,看抗战题材电影等活动,传承“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辈。

上午7时,4班和7班的部分同学就去超市采购新鲜蔬菜和水果了,大家分工明确,很快就准备好了所需的食材。9点整,所有同学在北门集合一起乘坐公交车去了小李村。一路上,大家欢笑声不断。对这次团日活动充满了期待。40分钟之后,大家全部到达在小李村提前定好的别墅里。

两个班的同学初识都有些拘谨,之后便慢慢熟悉起来。尤其在之后做饭的过程中,大家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充分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会做饭的同学掌勺做出了好多自己的拿手菜,不会做饭的同学们也在帮忙洗菜、切菜,忙得不亦乐乎。后院1607班同学们也在忙着烧烤。

两个多小时之后,在大家的一片欢呼声中,大厨们都展示了各自的拿手菜,有4班陶秋雨同学的鱼,卢思君和另一位7班同学做的“抄手”,七班同学们的烧烤和火锅… …各种美食应有尽有。因为是大家自己动手做的饭菜,所以才更显珍贵。做饭过程中也增进了4班和7班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吃过饭之后,大家还一起做了好多活动,比如体验VR,玩桌球,唱歌等等。随后大家一起在大厅集合合影留念,之后还唱了《大中国》,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最后,4班团支书赵佳欣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表示很开心能跟七班同学共同完成团日活动,并希望以后多一些这种活动,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