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601班团日活动——光荣属于人民教师

发布时间:2017-09-25 作者:李月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月)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对教师职业信念,树立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贡献的远大志向,9月23日下午6点,1601班全体同学在6206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光荣属于人民教师”为主题。

回顾过去,满满自豪涌心头。

一开始,班长殷舒和团支书谭丽华组织大家观看班歌大赛的视频以及运动会的精彩花絮,回顾班级在活动中展现的深厚情谊,以及大家一起努力所创造的荣誉,一次次的感动,一次次的温暖,一次次的辉煌。

审视现在,脚踏实地向前进。

接着,班长殷舒对开学一个月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且跟大家强调了在大学中学习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继续加油,之后她表达了自己将会用最饱满的热情,最用心的活动来带领大家度过未来的一年;接着,为了大家能够直观感受到老师这个职业的原本面目,由林琳、符祥凤、夏雅芹三位同学讲述自己在暑假里的支教经历,她们都提到教师这个职业虽苦但也快乐着,相信大家从他们的分享中都收获到了许多;之后,班长组织大家观看视频《苍蝇的一分钟生命》,由此来鼓励大家能充实地过好每一天,不再未来留有遗憾。

展望未来,直挂云帆济沧海。

最后,班长和团支书下发信纸和信封,让大家在这上面写上给三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写上对自己的期许,对自己的鞭策,相信这信中一定会有同学们对未来三年生活满满的憧憬与渴望,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至此,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团日活动回顾了过去,展望了未来,相信大家都能把握好现在,过好青春年华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