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701团支部开展“畅游辛亥博物馆 提升团支部活力”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8 作者:刘靖诗 浏览次数:

为提升团支部的活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带领同学们从历史角度更好的了解所居住的城市——武汉,11月17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01团支部开展了以“畅游辛亥博物馆,提升团支部活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下午两点整,在6210教室,1701团支部的同学齐聚一堂,在团支书葛慧敏的指导下,有序开展了11月团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宣传委员刘靖诗进行了“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宣讲。首先,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入校这两三个月以来,所有活动的点点滴滴。从初次见面的第一次班会,到月初举办的运动会,大家重温那些瞬间,气氛温馨。接着,她在屏幕上出示了很多个问题,“数分线代哪个更难?”“想家吗?”“喜欢哪个食堂的饭菜”等。同学们踊跃回答,答案或严肃认真或轻松搞笑,同学们相互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的现状。同时,结合当下大学生面对的问题,一起探讨把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有趣的方法。回顾了过去,介绍了现状后,大家就对中国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自己的梦想。左欣同学认为,大学生应当心怀中国梦,用自己的青春搭建梦想的长桥,她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人名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活动第二项,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依组出发,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实践与历史课本上的理论知识相结合,能够更好的理解历史文化。博物馆里的陈列庄严神圣,两侧的墙面上,简明扼要地讲述着当年的故事,革命者们英勇无畏,为国家舍小我甚至舍弃生命。同学们被这些故事吸引着,在不知不觉中放慢了脚步,一字一句的看着。时光飞逝,这次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之旅很快就结束了,在展馆里参观的三个小时里,同学们认真学习,回顾历史,收获良多,为先辈的前仆后继而感动,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走出了校园,从实践中学习,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表现出了对所在城市武汉的热爱。在集体讨论、分享中,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相互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大大增强了1701团支部的活力。相信在以后,1701团支部会展现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