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604班微小服务传递温暖筑梦中华

发布时间:2017-03-19 作者:王思阳 浏览次数:

(通信员王思阳)3月19日上午10:30,华师数统学院1604班&华科船海学院1601班全体同学在西十二S103教室举行了以“微小服务传递温暖筑梦中华”为主题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通过学习雷锋精神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帮助同学们提升自我修养,成为合格的大学生。

首先,同学们在教室集合完毕以后,两个班级在1601班的丁宇航同学的主持下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1604班的组织委员陈家豪同学通过PPT以及小视频介绍了雷锋精神以及关于雷锋优秀事迹。紧接着,丁宇航同学将所有同学分成了六组,并安排第一组、第二组和第三组的同学打扫教室卫生的任务,另外的三组则被安排到户外进行为小黄车的清洁任务。10分钟后,所有同学圆满的完成了安排好的活动,再次回到了教室集合,并在1604班团支书张新辉同学的安排下两个班级的同学都为对方准备了明信片、书签等小礼物。

接着,此次团日活动进入到游戏环节。陈家豪同学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第一个游戏“口耳相传”,每个组派一个人看事先准备好的一句话之后,回到原来的位置后,并将这句活通过口耳相传的方式告诉给自己的组员,而这位同学在以同样的方式告诉给另一个组员,最后让最后一名同学在黑板上写出自己听到的话。最后,仅有聂亮亮所在的小组成功的将原话一字不落的写了出来,为了安慰其他组的成员,陈家豪同学决定让这个小组的成员为大家唱一首歌。这个游戏结束后,陈家豪同学再次组织同学们进行第二个游戏“你比我猜”,每个小组的同学依次派两个同学参与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为了让同伴猜出词语,同学们各显神通,最典型的就是模仿词语所对应的动作,或通过描述词语所对应的特征等方式。尽管如此,猜错还是在所难免的事,游戏期间,同学们笑声不断。最后,孟祥琪同学所在小组在限定时间内猜出10个词语优胜其他小组。

最后,同学们在张新辉同学的安排下进行了合影留念。到此,此次的团日活动就圆满结束了。此次团日活动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同学们都期待着下一次团日活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