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502班从两会看世界

发布时间:2017-03-17 作者:陈露瑶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露瑶)2017年3月17日下午一点,踏着春雨,迎着微风,1502班全体同学正在前往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进行本月团日活动的路上。本次活动以“从两会看世界”为主题,让同学们对两会有一定的了解与认识,学习两会精神,从而进一步了解国家现状,了解世界格局。

 

 

 

 

本次团日活动由1502班团支书主持开展,其分三部分组成:理解两会概念,解析两会精神,体会两会作用。

活动开始,结合PPT空中课堂的展示,团支书李倩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主题即从两会看世界,并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两会。

随之,班长对两会的概念进行了阐述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引领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两会进而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将自己与国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两会每5年称为一届,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紧接着,通过三段视频的认真观看与积极思考,同学们对两会有了不一样的领悟与体会。

第一段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发言让同学们认识到如今的中国发展之迅猛以及面临的各种挑战。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能为国家做什么,我们应当为国家做什么。这些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积极的发言与讨论。第二段视频——工人代表在两会上的发言也给了同学们深刻的体会。拥有十四亿人口的中国,他的未来充满着未知数,但是他的蓬勃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无论你属于哪个阶层,只要你是一个中国人,那么你的力量将是实现国家繁荣昌盛重要的一笔。第三段视频——不同国家对2017年中国两会的看法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两会在世界范围内也具有重要意义。它给了其他国家以竞争紧迫感,以合作机遇,从中也反映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国际影响力之深远。

最后,由事先准备了发言稿的同学上台分享自己对两会的见解,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今天所学习到的两会精神。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理解了两会含义,领悟了两会精神,加强了对国家动态的关注,最重要的是,把自己与国家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体会到国家之于我们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