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606班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19 作者:白圆梦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白圆梦)近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京成功举行并引发民众热议。为积极响应两会“全民参与、全民讨论”的精神,1606班团支部于3月19日在6209教室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了解未来之路”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团支书赵文慧作为活动主持人,就两会热点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相关讨论。

首先,通过幻灯片展示两会热词“工匠精神”及其解读,让同学们自由发表观点。经过一番讨论,最后由彭斌同学作总结发言。彭斌同学强调:“工匠精神”不仅仅针对身处工作岗位的人,对于大学生依旧适用。“玉不琢,不成器”,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勤于学习、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努力成为更好的自我,将自己的未来与国家的未来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接下来,通过展示《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中与大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两会议题,如:“取消漫游费”、“打好蓝天保卫战”、“促进多渠道创业就业”等,让同学们自由发表观点,一时间,教室里讨论氛围十分热烈。待同学们交流结束,团支书做出相关结论:两会并不是只与当政者有关,和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也有着紧密的联系,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与实施都将对同学们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同学们要积极关注国家政治生活。

最后,通过观看教育部部长答记者问的相关视频,同学们了解到:“双一流大学” 不是“985、211”的翻版升级版山寨版,它是一个全新的计划。经过互相之间信息交流,很多同学表示:希望华师能够入选“双一流大学”或是华师的数学专业能够入选“双一流学科”,并给予了美好的期待。

此次活动结束,同学们加深了对两会的了解、认识到了国家政治生活与自身学习生活的密切联系,并意识到自身的未来发展与国家的未来发展紧密而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