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607班开展学习方法与备考经验谈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6-12-11 作者:潘睿 浏览次数:

(通讯员潘睿)12月10日11:45,1607班在6209教室举行了本月第一次班会,并请到了班主任安丽想老师、李倩学姐、章安学长为我们传授相关经验。

期末临近,面对入大学以来的第一次期末考试,大家都十分紧张,不同于高中时的老师布置题海,采取题海战术备考,大学考试更为灵活,因此大家都对学长学姐的经验十分重视。

首先,由1607班沈钰婕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她自身学习数学的经验,提前预习、认真复习、将每次课程的内容及时巩固。虽然方法没有什么新颖的,但结合了实际经验,大家与自己的努力相比较,都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

接着,由李倩学姐为我们带来自己备考的经验。临时抱佛脚虽然不好,但只要能抓住这最后的机会也不失为一种办法。期末考试前一个月会有许多学生紧急复习,此时的图书馆是一个最佳的备考场所,也是最为热门的场所。学姐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抓紧期末最后一个月认真复习一些平时没有领悟的重点知识。

然后,由章安学长带来自己对于学习的理解。平时生活时经常会处理学生工作等事务,因此要将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面对一些社团活动与学习时间的冲突时,要分清轻重缓急,明确自己的目标。

紧接着,由班主任安丽想老师总结发言,并简单分析了大学与高中的差异。

最后由各位同学自由提问,学长学姐也都热心的解答,并给出自己的建议。有不少同学问到了大二辅修以及数学建模等活动,学长学姐对此给出的建议是依人而定,首先确定自己的目的,在结合自己的实际学习情况,避免耽误自己的学习时间,最好做到合理安排。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1607班的班会也到此结束,大家都从学长学姐的身上学习到了许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