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606班开展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6-12-12 作者:白圆梦 浏览次数:

(通讯员白圆梦)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遭受侵犯事件屡见不鲜,为了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安全,经讨论,1606班决定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级活动。

11日上午9点30分,1606班同学于博雅广场集合。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于博雅广场的户外活动转至室内。同学们于虎泉广场内部进行了一系列相关的互动和游戏。

为了更好地交流,同学们围坐于桌旁。首先由班委们进行发言。文艺委员王帅杰为同学们讲了近期发生的大学生安全事故,并强调安全问题大于天,即便那些事件并没有发生在同学们身边,也应该引起同学们的重视。班长告诫同学们,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要懂得求助,要沉着冷静、切忌冲动鲁莽。团支书对班委和班长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和相关强调。

接下来,团支书发放印有安全小提示的卡片,希望通过这种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大家普及安全知识,同时加深大家对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的方法的印象。最后,团支书请大家牢记本校保卫处电话号码:67868110。

之后,全班同学分成三个小组,小组中进行安全知识抢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氛围热烈。

在主题活动结束后,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同学们进行了“达芬奇密码”、“画画传递猜词”等游戏,既活跃了氛围,又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