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511班开展青春进行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5 作者:努尔扎达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0日,数统学院1511团支部展开了主题为“讲好青春故事”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支部成员增强成才意识,树立献身科学、爱国成才、服务社会的远大抱负。活动形式多样,故事精彩,同学们在分享中收获了快乐与成长。

此次活动分“青春进行时”和“时代发展中”两个部分进行。

“青春进行时”部分在6209教室进行。首先同学们一起观看香港青少年管弦乐团在香港机场进行快闪表演时的视频。无数的人从四面八方涌来为同一件事共同努力的场景,第一首《踏雪寻梅》悠扬的长笛奏起,《狮子山下》、《东方之珠》等我们熟知的歌曲接着奏响……这些歌曲是所有中国人共同的记忆。“血脉长在身体里,旋律记在脑子里,文化刻在骨子里。”同学们都被视频深深触动,这份“感动”,也只有中国人懂。爱国的主旋律从一开始就在祖国每一位同胞的心里!

紧接着全体同学是369游戏环节,谁数数字出错了就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班长刘铭毅在分享时说到:“我最开心的就是能来到华师这所学校,遇到新的同学朋友。刚进校时我们可能有着满满的自信,但是成长的道路上绝对少不了挫折,一定要记得不要迷失自己,更不能松懈专业知识的学习,让自己发展成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时代发展中”部分在武汉科技馆进行。同学们分组参观了科技馆的宇宙展厅、生命展厅、数学展厅等九个展厅。大家尤其对数学展厅感兴趣,也在参观中了解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在感叹时代进步的同时也激励自己努力,激发自己的斗志。

最后,团支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结束了本次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