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505班和1506班联合开展讲好青春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5 作者:徐萌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萌)经过1506、1505两个班的团支书和组织委员的精心策划,两个班同学进行了本月的团日活动联谊。本次活动主题主要围绕“讲好青春故事”展开,具体以团支书展现PPT、同学们互相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的形式进行活动,进行了一场青春分享会。

到达活动地点后,班长团支书首先组织讲解了“讲好青春故事”的PPT,内容主要是习近平主席讲述的8则青春故事和个人青春故事的分享,在学习“习近平讲述8则青春故事”中,我们感受到了一种激情、一种志向。其中故事六七八讲述了习大大青年读书时代的学习状态。“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以及爱都中华文化典籍”告诉了我们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并且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还需要学习课外知识,多读些中华文化典籍或中外著名作品。

在个人青春故事分享环节大家都互相交流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同学们主要分享了自己大一所参与的实践活动与学生工作。张忠雪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圣兵爱心社的时光以及她暑假支教的收获;吴弘毅也讲述了自己备课、第一次在讲台上授课的感受。同学们表示,自己在一些尝试、一些经历中,战胜了自己的缺点、克服了胆怯,收获了许多经验。同时,习大大的故事引发同学们深思,给了同学们启迪、发展目标及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