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608班赴湖北博物馆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4 作者:胡春阳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春阳】11月2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608班全体同学相约于华师北校门口,一齐坐地铁前往湖北省博物馆,进行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

十点,全体同学准时到达博物馆大门处集合。听取班长郭启航同学说明一些注意事项后,便分成两对,分别由班长和团支书带队,开始了这次的学习观光之旅。博物馆建在高处,同学们一路虔诚地爬上了多级台阶。进如大门,按耐不住的激动心情在这一刻得到释放。

首先,同学们来到以“辛亥革命”为主题的展览区。这里陈列着多位光荣的革命烈士的画像和简介。白纸黑字,庄严神圣,简明扼要地讲述着当年的故事,他们勇敢无畏,赤胆忠心,为国家大事奉献小我。一旁,还有一位讲解员为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们耐心地述说当年,激情澎湃,绘声绘色,令人如临其境。同学们也是不觉间停住了前进的脚步,在他的带领下重温昔日。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镇馆之宝之一——越王勾践剑的展览地。大家一边仔细观赏,时隔千年,那剑依旧不减当年之锋利,削铁如;一边听旁边美丽耐心的阿姨讲解尘封多年的历史,感触颇深,赞不绝口。

旅途仍然在继续,然后同学们来到了以“五色玲珑”为主题的欧洲玻璃器展示。这里,游人络绎不绝;这里,同学们惊呼不已。灯光下流光溢彩的玻璃器,有食用所需的碗、喝水所用的杯、佳肴所载的盘以及观赏性很强的各类器具,此时它们将灯光折射出各种色彩,晶莹剔透,流光溢彩,玲珑可爱。惹得大家都不愿离开了。

又一展馆里,一句“土与火的艺术”将同学们的思绪由国外拉会到我国。这里,是古代瓷器专题展——有官窑,有民窑;有的简单大方,有的色彩鲜艳,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古代人民的智慧淋漓尽致地展现于此。

另一处,玻璃里的模型将古代生活生动传神地再现在人们眼前,一人在堆柴火,两人在一起劳作,后面还有简单的家居布置,近的似乎触手可及。旁侧,是相应的古代耕耘历史简介和部分工具——石斧等;以及一些手工艺品——小巧精细,时空不惧。

旅途并没止步,接下来同学们来到了一楼的“曾侯乙墓展厅”,见识到了陪葬品之丰富;来到武器展厅,亲眼见到了各类战争所用的器具和军人,英姿如昨,引来一阵阵惊叹与感慨。

时光飞逝,1608班三个小时的团日活动——湖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就这样在惊喜和欢呼中结束了。然而,学习的过程却并未结束,愿同学们在以后能不忘初心,好好学习,坚持向前,完美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