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512班积淀再发展,青春永不朽

发布时间:2016-11-24 作者:徐子淇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子淇)2016年11月19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512班的全体学生在江汉路一带的江汉关博物馆、武汉科学技术馆、汉口江滩举办了十一月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追溯历史积淀,弘扬科技创新;聆听不朽传奇,讲述青春故事”为主题,旨在对汉口海关和新兴科技有一个新的全面的了解后,着眼自身讲好青春故事。

浓浓海关情——聆听历史的长河

十二点半集合完毕后,同学们搭乘地铁到达江汉路,开始第一项活动——参观江汉关博物馆。在江汉关博物馆门口,大家就被这座古色古香的建筑所吸引。进入馆内后,同学们驻足凝望于一件件独一无二的展品,沉迷于每个展品背后的故事。古老的桌子、雕塑、海关账簿等物品牵引着同学们的思绪穿越到了那古老神秘的年代。更有现代物品与展品相结合,在机器上体验海关的流程,大家直呼涨知识。还有一系列武汉土地面貌的展示,武汉人民一点一滴地建设家园,使同学们对于武汉这座城市和人民有了更深的了解。

汉口海关——江汉关于1861年11月成立,江汉关大楼既是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历史见证,又是武汉近代建筑的一大标志,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其中的江汉关博物馆收藏了许多关于江汉关的历史物品,是了解武汉旧时代和侵华历史的重要渠道。参观江汉关博物馆和一些历史遗留建筑,能加强学生对于武汉海关知识的了解,也能从侧面加深大家对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时期相关历史的认识,追溯六十年前武汉的面貌和武汉人民的生活。

新新科技展——感受科技的美妙

随后,大家来到了武汉科学技术馆——这艘永远停驻在江岸边的“船”。武汉科技馆中展馆众多,有光怪陆离的宇宙展厅,万物之源的水展厅,令人惊叹的生命展厅,更有与大家专业相贴近的数学展厅。建筑中的数学、绘画中的数学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数学之美在生活中的应用,更有同学现场解开了九连环,在分形数学的仪器前不忍走开。大家纷纷表示感觉在另一个角度重新认识了数学,感受到了它的奇妙。馆中有的物件参观者可以动手操作,同学们能够实现与科技面对面的体验,都兴致勃勃,纷纷自己动手操作,或者拍照留念,感受科技的神秘与美好。武汉科技馆始建于1987年,是武汉市政府兴办的科技教育活动场所。此次参观科技馆是为了在为同学们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的同时,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知识与技术结合的魅力所在,启发大家用自己的知识进行创造和运用。

齐齐风筝飞——放飞青春的梦想

接下来,大家聚集在汉口江滩边。迎着徐徐的江风,刚刚经历了期中考试的阴霾都已然消散。坐在一团,同学们纷纷分享着自己的故事,有的表示自己在下半个学期应该调整目标更好的前进,有的认为自己之前过于懒散需要大家的监督来促进自己……最后,团支书孙杏进行了活动总结,她表示大家应该在看过前辈铮铮铁骨奋勇抗敌的故事,听过武汉人齐心协力建设家园的故事,品过科学家发展科技开创未来的故事后,认真思考自己的故事,确定目标,计划好当下,抓紧点滴时间,讲好自己的青春故事。1512班的同学们对讲好自己的青春故事也有了一份认识,向着湛蓝的天空,齐齐放飞了自己手中的五彩风筝,为自己的青春付下了一个个美好的承诺。贯古通今,是为了更好的放眼未来,思前想后,是为了更好地享受当下。本次1512班的团日活动就这样结束了,但是,属于1512班同学的青春故事却仍在书写,绵绵长长。(附件发送至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