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504班11月团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21 作者:许凯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许凯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了响应习总书记在座谈中要求广大青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口号,1504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以“无学习,不青春”为主题的故事分享会暨线代研讨会。

2016年11月18日下午2时,1504班的全体同学都准时到达6210教室,并有秩序入座。主持人黄建春同学宣布活动开始后介绍了活动的流程,本次团日活动主要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是以上台分享自己青春故事为活动形式的故事分享会,而第二个环节则是紧承结束不久的线代考试,为了解决同学们现阶段学习上的难题而开展的线代研讨会。

介绍完毕,主持人便对事先报名想要分享自己青春故事的同学做出邀请。第一位分享的是马显文同学,他所讲述的是自己与古风的故事,他觉得探索古风如跋涉江南小镇,自有“平平仄仄一条青石路,错错落落几堵旧院墙”的寂寥旷远。在他的讲述中,我们仿佛置身于微风拂面树枝轻摇的旷野,感受着古风文化的美丽与魅力。紧接着是华昭淇同学,她以《152号,幸福花开》为题,讲述了自己一年来的志愿经历以及感想,她认为慢慢积累的不仅仅是经验,更有对生活深一层次的体会。最终,她以“十八岁的青春邂逅华师,幸福花开。”作结,表达了自己对华师的热爱以及继续谱写不悔青春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王晓宇和杨彪两位钟爱书法的同学上台讲述了自己与书法的故事,练习书法使他们学会了沉稳待人,坦然处事。同时,杨彪还提到“学习书法更是一种责任和传承,这是一门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我们传承书法艺术传承的不仅是艺术本身,更是传承着汉文化,传承着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这样的文化瑰宝需要我们青年一代来传承与守护。

最后一位分享是万俊平同学,热爱音乐的他讲述了自己与音乐的相识相知,他认为音乐是人类的财富,没有人不爱音乐,只要有热爱生活的心去体会音乐,音乐就能发挥无穷的力量。

分享环节结束后则是线代研讨会,之前平静的氛围变得有些躁动,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低声讨论着题目。研讨会历时一个小时,同学们都收获良多,并对此种形式的研讨会表示肯定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