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华师数统1607班&华科土木卓越班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6-11-21 作者:潘睿 浏览次数:

 

(通讯员潘睿)2016年11月19日早上,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1607班&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卓越班,在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内顺利举行以“讲好青春故事——一路上有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数统学院16级兼职辅导员曾丽琦作为嘉宾全程参与。活动旨在通过两个班级负责人PPT演讲、辅导员讲话、以及各种游戏环节,加强两个班级之间的联系,了解华中师范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的历史文化,让各位同学在大学这段青春时光里不轻叹、不辜负。

此次团日活动分为“讲述青春故事”、“一路总动员”、“欢乐大签名”三个部分。两个班级的同学交叉分组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不同的地点进行活动。

讲述青春故事

讲述青春故事环节在6201教室进行,首先由华科土卓班的负责人柯泽炜进行PPT展示,讲述华科故事,介绍华科历史与现状,通过几个诙谐幽默的小视频带领大家了解“学在华科”的真实情况。紧接着由华科土卓班班委进行自我介绍,虽然简短,但大家都从中感受到华科学子的高涨热情。其次,由华师数统1607班的团支书张新辉金星PPT展示,介绍华师历史与人文,通过一个“我还没有男朋友”的小视频带领华科同学们了解华师。紧接着由数统1607班班委进行自我介绍,大家都表示出极高的热情,想要尽地主之谊,让华科同学们感受到宾至如归的喜悦。最后,由华师数统16级兼职辅导员曾利琦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高考阴差阳错进入华师、大学参与报纸义卖、积极准备研究生考试,通过这三个故事,曾利琦导员告诫我们要在大学生活中锻炼自身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同时做好自身定位、制定合适的目标。

一路总动员

一路总动员环节首先在6201教室进行交叉分组,每组人员贴上代表组别的标签,并熟悉组员,接着由工作人员带至佑铭广场进行游戏。游戏分为三个,“踩气球”、“你比我猜”、“一元五角”。在“踩气球”中,大家充分地认识了自己的组员,并在追逐中体会到了竞技的愉悦;在“你比我猜”中,两两一组十分考验搭档的默契程度与思维敏捷程度,不仅是参与者,围观者更加着急;在“一元五角”游戏里,大家在奔跑的同时脑中飞速运转,迫切的希望找到自己队友。

其中,第四组以18分的高分稳居第一,拿到了属于第一名的掌声与奖品。当然,胜负不是最重要的,无论是华科还是华师的同学们,在这次的游戏环节中都非常融洽,短短的时间里也凝集出了强大的凝聚力。

欢乐大签名

游戏过后,大家集结爱心树下,在“一路上有你——讲好青春故事”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还有同学将带有组别的标签也留在了横幅之上。紧接着,大家举起这满载着签名与大家浓浓情谊的横幅,在爱心树下进行了大合影,记录下了这难能可贵的美好时光。活动最后,由数统1607班团支书张新辉、副班长汪琪炜、宣传委员潘睿带领华科同学们去往桂香园,并在途中向华科同学们介绍了喷泉广场、图书馆、牡丹园等华师著名景点。在桂香园用餐完毕后,团支书张新辉等三人将华科同学们安全送上了通往华科校园的公交车。

本次团日活动就在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参与本次活动的华科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华师校园有了新的认识,华师同学也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去往华科校园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