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大胆创新 彰显特色——数院马列研究会本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0-10-25 作者:邹欢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由院马列研究会开展的“思源交流会”活动在6401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数院团委副书记段崇真,院马列会长邹欢、周大为,各年级马列会长,以及院马列干事和院各班的马列委员。

据悉,本次交流会是数院马列协会本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由院马列会长主持,本次会议旨在加强10级马列部门及院列干事对马列研究会的认识,鼓励新一代的马列人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相互交流和学习,不断创新,彰显出自身的特色,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

在活动过程中,副书记一番短暂而又精辟的讲话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他强调马列协会是院部门的思想的引领者,在所有部门中起到了是其他任何部分都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随后,10级新生都对自身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大家积极的表现,,使得会场气氛尤为活跃。

接着,院马列会长对马列协会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包括协会的宗旨,协会成员的任务,以及如何开展马列协会活动等。其中,她通过PPT着重向大家展示了自2008年以来马列研究会开展的“小荷讲坛”,“空中课堂”等一系列的精品特色活动,并深入介绍了其活动的目的,流程,本质及相关意义等,还鼓励大家要多动脑,勤思考,多创新,让数院马列研究会不断在创新中发展壮大。

最后 ,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院马列会长以及马列干部们对其进行了一一解答,会后,大家都受益匪浅。一位10级干事说:“听到学姐学长们对马列协会的介绍,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成为马列协会的一员,今天我以马列为荣,今后定会不断努力创新,为部门特色活动出谋划策,让数院马列协会的活动成为精品中的精品,明天马列协会一定会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