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0-10-12 作者:王绍辉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惑,增强了同学们的科研意识,发挥同学们的科研潜力,让有兴趣的同学熟悉科研流程、掌握科研技巧以及知道如何做科研,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我院研究生的整体科研水平。我院研究生会特于11月举办了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包括了两个主题:学术启蒙和学术启迪,均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
学术启蒙活动旨在帮助09级新生了解本专业的知识及导师概况,解决新生的困惑,帮助新生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并能更好地确定将来的努力方向。根据不同的专业,于11月11号到26号之间举办了四场座谈会。参与活动的交流者为我院高年级优秀研究生和博士生,他们针对不同专业的学习和科研特点等情况进行了相关的介绍,谈到了个人的学习规划和心得体会。通过与学长学姐的交流,同学们对各个专业分支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生活之路起了导航的作用。
学术启迪活动,即数学学习科研方法探讨和经验交流座谈会。本次活动旨在增强了同学们的科研意识以提高我院学生的科研水平。参与座谈会的交流者为我院多位导师,包括:邓引斌老师,饶辉老师,刘宏伟老师,陈增照老师,赵慧老师,梅全雄老师以及胡典顺老师。老师们告诉大家要珍惜时间,珍惜青春,做好规划,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过的充实。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让我院研究生从中受益匪浅,也给我们研究生的道路上点亮了一盏明灯!
与此同时,感谢我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