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2010级研究生期末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1-01-06 作者:黄远敏 浏览次数:

2011年1月5日下午4点,数统学院召开2010级研究生期末安全教育大会。201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大会,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端阳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熊瑛老师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徐毅老师主持。

首先,教学秘书熊瑛老师就教学培养方案和考试安排方面做了讲话:一是关于培养方案的两个重要的问题,要将培养方案在研究生处网站上进行填写,电子存档,并注意不要多选也不要少选;要及时填写,网上填写只开放一周,要求同学们抓紧时间完成。二是研究生专业课的考试时间和考场安排。三是研究生公共课的考试安排可以在网上查询。

接着,由研究生辅导员徐毅老师就学校近期的情况进行通报。首先是对南湖住宿条件解决情况的通报,学校对同学们提出的热水供应、食堂伙食、上网网速等问题进行了答复。第二,请同学们注意留意期末考试考试时间及考场的安排,考试成绩在三月份中旬可以在网上查询,并强调这学期放假及下学期开学注册、请假等问题要注意的事项。第三,要求同学们注意防火防盗防骗,并注意宿舍的卫生状况,希望同学们平平安安,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

最后,李端阳书记在会议上做了讲话。首先,李书记要求同学们要克服艰难的条件。一方面,他谈到自己的一些感受:研究生本科化,本科生中学化。现在一些研究生的生活自理能力较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强地克服困难,珍惜当前提供的条件。他还指出,在看待南湖校区建设的问题上,学校正在改善南湖校区的条件,很多问题正在解决当中,我们都要积极参与和见证南湖校区的发展。另一方面,“以生为本”始终是学院坚持的态度,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合理的渠道提出,学院会尽力解决,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其次,安全问题。李书记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宿舍的防火问题,禁止使用大功率的用电器,凡是涉及到安全问题的,学校、学院都会严肃查处;二是人身安全问题,要避免晚归现象,晚上自习回来都要结伴而行;三是防盗防骗问题,他提醒同学们要把电脑、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保管好,同时,要防止电话、短信、QQ、邮件、面对面等形式的诈骗事件发生,要有警觉性。最后,李书记提醒同学们天气变化,气温下降,请同学们注意保暖,并致以新年贺辞:祝愿同学们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