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1-11-12 作者:康永玲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晚6点整,数统学院研究生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在六号教学楼6204、6207、6209教室成功举办。2011级的全体研究生积极参加本次交流会,出席的嘉宾有09级10级的优秀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经验交流会主要面向研一新生,由于研一新生刚刚步入研究生生活的轨道,面临来自就业、学术、生活各方面的压力,一些同学都表示比较迷茫,举办本次交流会旨在使研一新生更快、更好的完成由大学生到研究生的角色的转变,明确奋斗目标,对未来充满信心。

交流会开场后,三个教室都座无虚席,主持人为在座研一新生介绍举办这次交流会的目的,并简单回顾自己的研一生活,以此激励广大新生。接下来就进入到各专业自由交流讨论时间,广大新生就自己的疑问向学长、学姐们尽情提问,大家讨论的话题主要包括学术、职业规划、课外生活三个方面,学长、学姐们纷纷主动解答,语言亲切质朴又不乏真知灼见,博得在场新生们掌声一片。整场交流会气氛十分活跃,最后,主持人做简单总结发言,交流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这场交流会举办的时机恰到好处,受到新生们的一致好评,各位学姐、学长更是倾囊相助,把宝贵的经验传授给研一新生们,对他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起到了良好的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