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爱在华师,薪火传递——华师特别访谈节目

发布时间:2012-05-18 作者:张建静 浏览次数:

5月18日晚7点,“爱在华师,薪火传递——华师特别访谈节目”在音乐学院427成功举行。此次访谈节目是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音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承办。此次活动是访谈最美中国人魏友阶大叔,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陶力主持。

伴着优美的音乐,此次访谈节目拉开了帷幕。首先播放了魏友阶叔上中央电视台的视频,对魏大叔的优秀事迹有了一个了解。他能认全他管理的西三宿舍316名大学生,并一口气叫出他们的名字来;他经常给学生免费理发;他爱踢足球,隔三岔五就和学生们来一场大汗淋漓的球赛;他爱管“闲事”,不让学生玩游戏;魏友阶还爱管“闲事”。他经常到宿舍里查看,看到有人上网玩游戏,他会劝说。有几个爱玩游戏的学生,魏友阶都盯得很紧。去宿舍劝说得多了,这几个同学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其中有两个专门到值班室向魏大叔保证:“今后只用电脑学习,不玩游戏了。”他并不富裕,却经常资助贫困学生。在西三宿舍,学生们信任魏大叔,魏大叔也信任他们。在学生心里,魏友阶不仅是跟他们最热乎的“贴心大叔”,更是让他们的大学生活难忘的“全能大叔”。做宿管员以来,魏友阶最大的感受是“干一行爱一行”。他说:“我选择了宿舍管理员这份工作,就应该热爱它,并享受着这份工作。我喜欢看到每一个学生下课回到宿舍的笑脸,大学本科四年,学生接触最多的就是我们宿管员,我们的言行举止,我们工作中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学生们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做好每件小事就是我们工作的起点。”

小人物大事迹,魏友阶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对待学生,乐当316名学生的“贴心人”,不仅收获了信任和尊重,还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央视等媒体的关注。目前,已调任研究生南楼宿舍继续做宿管员的魏友阶表示,准备把自己的好做法继续下去,将最平凡的工作做得更好。最后伴着魏友阶大叔优美的吉他声,结束了此次的访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