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第七届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5-18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12年5月17日下午,第七届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讲课比赛在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会堂圆满落幕。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五所高校的研究生各展其能,角逐胜负,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阵阵。

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讲课比赛是由湖北省数学学会发起,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等6所高校共同参与的,旨在激励数学研究生培养数学兴趣,提高自身的数学能力。此届比赛地点在武大,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朱华教授和湖北省数学学会理事长、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化教授莅临现场。武汉理工大学陈绍平教授、武汉大学刘伟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湘君教授、湖北大学刘芸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波副教授担任比赛评委。张秀红和尹雯雯代表我校参加比赛。

比赛中10名参赛选手在十分钟内尽情发挥,他们或思维严密,或清晰易懂,或感染力强,或风趣幽默。比赛间隙,评委老师对于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赞扬他们已具备了做一名合格中学教师的综合能力,在肯定优点的同时,评委老师也对选手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最终,来自湖北大学的汪恩和武汉大学的田茂清摘得桂冠,我校选手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