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万毅云、马子涵同学荣获第十三届湖北省研究生数学讲课比赛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晚6:30,来自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以及湖北大学六所高校的11名研究生,齐聚在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学会堂,拉开了第十三届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讲课比赛决赛的序幕。此次比赛旨在通过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切磋,为研究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从而提高研究生的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

首先,由湖北省数学学会副秘书长胡元明老师为此次讲课比赛致辞,向进入决赛的11名选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期望他们在本次比赛中提高技能、展示才艺、赛出好成绩。胡老师话音刚落,现场随即响起热烈的掌声,紧接着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讲课正式开始。

来自六所高校的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走向讲台进行比赛,他们所涉及到的讲课内容围绕高中数学知识展开,如方程的根与函数的零点,指数函数及其性质,函数的概念,正弦函数的图像等等,把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带入了数学的天地,让大家感受了一场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讲课比赛。我院万毅云同学,以精彩的表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扎实的功底,稳健的台风清晰而秀气的板书,流畅而完整的讲述,让大家对零点存在性定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院马子涵同学从生活实例出发,声音洪亮,振奋人心,为我们生动地讲授了指数函数及其性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与此同时,每位选手都为本次大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的盛宴,也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本次比赛共11位选手,每五位选手完成讲课以后,会由在场评委老师进行逐一点评,老师们专业的点评让选手以及在场的观众都收获颇丰!

最后,再一次向我校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两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希望我校广大学子明年再创辉煌!同时,也感谢为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幕后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