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习活动策划 加强技能培训:“众焱计划”第四次团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颖珊)为了提高团委学生会成员的综合素养,1117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众焱计划”第四次团干培训于六号楼6201教室开展,本次培训对各部门学生助理、营员进行了活动策划培训。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锦翔,组织部负责人田林洁、余舒慧、张艺恬、杨储骏,权益服务部负责人贾成乐和各部门学生助理、营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杨储骏主持。

培训开始前,田林洁、张艺恬检查了各部门成员的团徽佩戴情况,杨储骏核对了与会人员的到场情况。随后,贾成乐进行了活动策划培训。

 

贾成乐首先讲解了活动策划书的主要结构,包括活动概述、活动背景、活动意义、活动亮点、活动流程、应急预案、附录几个部分。贾成乐指出,活动概述应该包含活动主题、时间、地点、组织单位、对象几个方面,并给出了关于活动背景的优秀示例。贾成乐强调,活动流程是活动策划的核心,应包含活动前期、中期和后期,而包含活动中期具体内容的附录更是重中之重;他着重讲述了附录应有四个部分,分别是活动具体流程、活动预算、活动人员分工和联系方式。随后,贾成乐补充说明了奖项设置的具体要求,并展示了一份活动策划书示例供助理营员学习。

 

最后,贾成乐布置了本次团干培训的作业并强调:“前期和后期的宣传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在策划书中写明。”

至此,本次团干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