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青春向党 再谱新篇:数统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贵婧)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5月22日下午,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院级演讲比赛于六号楼6301举行。

数统学院往届湖北省“百生讲坛”省级金牌主讲人陈斓,院团委副书记袁瑞祥、王锦翔、何帅航,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詹喆睿、韩文欣、周垚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院团委书记武靖出席本次比赛;组织部负责人杨储俊担任比赛主持人。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共青团团歌。在主持人杨储俊简单地介绍比赛规则之后,本次比赛正式开始。十九位主讲人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自身经历、社会观察、历史对比等方面表达对党的事业的理解,阐释了自身作为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一号主讲人向进带来了主题为一颗红心跟党走”的演讲,用一段简短的视频展示上个世纪中国青年的爱国热情,以当下的青年奔赴疫情前线、献身科研等事迹,谈论新时代的青年对五四精神的传承。

随着比赛的进行,参赛选手的热情越发高涨,带动现场氛围。十号主讲人傅果勇结合亲身经历,阐述了自己逐渐认识理解共产党的心路历程,通过讲述2021年河南抗洪救灾事迹的目睹经历,表达他对共产党的信念、人民群众的力量的深切感悟。他还以歌唱作为演讲的结尾,引起听众的心灵共鸣。十四号主讲人任成瑞用多组照片展示了身边的共产党人在脱贫攻坚事业中做出的贡献,号召青年人将献身扶贫事业的共产党员作为精神榜样。

在总评环节,各评委从主讲人的精神风貌主题选材讲述方式展示内容等方面进行点评。其中,评委陈斓表达了自身对“百生讲坛”内涵的理解,鼓励主讲人将身边的故事与新青年的精神相结合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王锦翔、詹喆睿则提出了素材选取、中心思想、演讲技能等方面的建议。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院赛正式结束。

本次数统学院“百生讲坛”主讲人竞赛活动为数统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引导数统学子担当青年一代的使命责任,有助于推进数统学院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号召当代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