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党史讲党史 悟初心谱新篇:数统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佳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4月17日上午,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院级比赛于六号楼6401举行。在本次比赛中,鹿心雨同学获一等奖,周琰博、吉布伍呷两位同学获二等奖,王锦翔、韩文欣、崔梦娇三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数统学院往届“百生讲坛”省级金牌主讲人陈斓、2020届团委副书记王思洁,现团委副书记董湛业、袁瑞祥,学生会主席周海倩,副主席詹喆睿,融媒体中心主任许莲、副主任吴元昊担任评委,组织部负责人唐佳骏担任主持人。活动伊始,全体成员齐唱团歌,现场气氛高涨。在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与评分细则后,活动正式开始。

各参赛选手以“学党史讲党史”为主题,结合自身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不同了解,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其中,三号参赛选手周琰博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从撰写94本工作日记的燕振昌,到“最美奋斗者”焦裕禄;经“时代楷模”孔繁森,至“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周琰博指出,自建党以来,更换了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干部,但不变的还是共产党员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及内心中无平不陂,无往不复,坚贞无咎的坚韧精神。

七号参赛选手鹿心雨则另辟蹊径,以史鉴今,以 “吾辈当自强”的铿锵话语诠释了她从党史中得到的宝贵启示。她说道:“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谓之开天辟地。72年前新中国诞生,谓之改天换地。43年前改革开放开启,谓之惊天动地。今天,新时代里一路追梦的中国,顶天立地。彼时,岁月静好是前辈们的负重前行,今时,我们将主动站到时代的风口浪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向前。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在演讲的同时,鹿心雨还加入了现场陶笛伴奏,丰富了演讲形式,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再辅以从容不迫的台风气质,最终夺得桂冠。

在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演讲结束之后,评委就演讲思路、选手的台风、演讲时的肢体语言、情感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一号参赛选手王锦翔表示,各参赛选手们出色的演讲水平值得他学习,评委老师的点评也给予了他很大的启发。

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结束。此次比赛展现了数统学子的风采,彰显了同学们对党史启示的独到见解与秉承前人坚守初心的信念。至此,数统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院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