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致敬边防英雄 厚植爱国情怀:数统1901团支部顺利开展3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 作者:龙佳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龙佳琪)3月21日上午,为提醒同学们了解国家政事,牢记先烈“不畏艰难,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缅怀卫国戍边英雄,并进一步提升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学子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901团支部于6207教室开展“致敬卫国戍边英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1901团支部宣传委员龙佳琪主持,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龙佳琪带领同学们一同了解2.19中印边界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背景和事件经过,并组织观看事发当时的视频,深入了解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和守卫和平的英雄们的感人事迹。视频中显示,印军公然违背与中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进行挑衅。团长祁发宝带领几名战士一边喊话交涉,一边与印军展开殊死搏斗。陈红军、肖思远、王焯冉、陈详榕四名烈士的英勇事迹也令同学们热泪盈眶,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向爱国烈士学习的热情。

随后,龙佳琪组织同学们学习、感悟此次事件中边防英雄们的精神内涵,并且组织同学们执笔写下对新时代烈士精神的理解与看法。其中,刘佳丽写道:“作为新时代的建投青年,我们要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更要明白肩上所应担负的职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英雄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追思英雄足迹、缅怀先烈功绩、向戍边英雄致敬,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岁月静好,山河无恙,那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让同学们进一步体悟到新时代烈士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数统学子也将顽强拼搏、英勇不屈,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