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师声意气 共话风华:数统学院普通话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8 作者:郭嘉珞 郑阁桢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郭嘉珞 郑阁桢)4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普通话演讲比赛在6号楼6301教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2018级辅导员陈锦辉、2019级辅导员张子规作为嘉宾莅临现场进行指导,2017级辅导员王铭歆、2020级辅导员张路阳、未来教育家联盟口语指导团成员陈斓和刘懿萱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以“回顾百年党史,探索传承教育”为演讲主题,旨在提高全院学生语言表达与应用能力,促进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同时探索党史在教育传承中的体现,将党史学习与教育救国、教育强国、教育报国相结合,深度培育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共有18名。其中2019级选手孙子惠以“踏百年,续芳华”为演讲主题,借助来自家乡的一封感谢信讲述党和国家扶贫的好政策以及全体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在背景音乐的烘托下,她用充沛的情感表达,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点评环节,评委们首先肯定了选手们大方自然的表现和充沛的感情,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例如在口语发音、语音处理、段落停顿等方面为大家传授了一些关于演讲的技巧。

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其中2020级参赛选手崔梦娇谈到,通过参加这次普通话大赛她锻炼了自己站在讲台上展示的胆量,认识到了自身口语技能中的欠缺和不足,并且学到了很多提升普通话的技巧。作为未来教师,她深刻意识到了练习和推广普通话对教育传承的重要意义。

最后经评委选定,孙子惠、吴雨格荣获一等奖,唐亚鹏、马嘉妮、邢欣蕊荣获二等奖,龙佳琪、崔梦娇、何帅航、卢梦欣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在缅怀前辈楷模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回顾奋斗历程中坚定历史自信,在追忆峥嵘岁月中牢记初心使命。至此,数统学院“师声意气,共话风华”普通话演讲比赛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