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海汹涌无所畏惧 学业辅导与你同行:“数苑”学习发展中心本学期线下辅导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王昊天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齐琪 程佳薇)11月27日下午,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苑”学习发展中心主办的学业辅导第一次线下课程在6201和6301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辅导课程分别由“数苑”朋辈讲师团成员王雨诗和龙佳琪担任基础班和强化班的小讲师,共计八十余名2021级本科生参与此次线下辅导课程.

在基础班上,王雨诗针对《高等代数一》的内容讲解了矩阵的乘法、行列式的初等变换、按行列展开的熟悉套路、克拉默定理、范德蒙德行列式以及拉普拉斯展开等内容。她从课本知识点、课本例题和课后习题几个方面,分别讲述了有关行列式计算的一系列方法和技巧。王雨诗在讲解几道例题之后,邀请几位同学上台分享自己不同的解题方法和思路。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氛围活跃。

与此同时,龙佳琪就同样的内容,向强化班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解题思路。她根据自身的经验拓展了一些解题思路,并告诉同学们要多角度、全方面地思考问题。

次日下午,数学分析的线下课程在6301和7101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辅导课程分别由“数苑”朋辈讲师团成员王雪娇和陈明分别担任基础班和强化班的讲师,共计九十余名2021级本科生参与此次线下辅导课程。

在6301的基础班上,王雪娇就《数学分析一》中的ε-δ语言求极限、收敛数列的五大性质及柯西收敛准则等内容,讲述了学习数学分析的一些基本方法——先熟悉定义和定理、掌握课后习题,再根据一些例题,用定义证明或计算。同学们认真记录并跟着她的思维做题,有了很大的收获.

同时,陈明为强化班的同学们讲述了同样的内容。他根据自己的个人经历,告诉同学们:只要把课本上的题目都做会,期末考试取得高分并不困难。接着,他从定义开始讲解,拓展了一系列新的解题方法,并结合题目为同学们进行深度解析。

至此,“数苑”学习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一次线下学业辅导结束,同学们在此次辅导课程中受益匪浅,掌握了更多知识点、解题方法和技巧,也了解了更多的学习方法,提高了自身的学习能力。减轻了同学们期末备考的压力。

接下来“数苑”学习发展中心精心准备了后续的学业辅导课程,为同学们在学习上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精品的帮助,望所有数统学子在专业学习上有所进步,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