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整装待发 追梦启航:“数苑”学习发展中心朋辈讲师团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易芳愉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易芳愉)11月2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数苑”学习发展中心于六号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朋辈讲师团见面会。“数苑”朋辈讲师团指导老师邓勤涛、罗金权,“数苑”学习发展中心指导老师龙星宇、林诗芸以及讲师团全体成员共同参会,会议由“数苑”学习发展中心策划组负责人滑怡冰主持。

会议伊始,龙星宇对讲师团基本结构进行了介绍,他提到,本次讲师团成员均为各年级学分绩优异的学生。“本次讲师团共招聘了23位小讲师,其中不乏曾多次参与学习帮扶活动的优秀学子,他们的帮扶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龙星宇充分肯定了讲师们在学生学习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龙星宇就讲师团和指导老师们对学业活动的支持与帮助致以诚挚的谢意。

在介绍期末辅导相关的工作安排时,滑怡冰解释道,本次期末辅导包含大班辅导、精准辅导以及答疑解惑三大板块;并指出,辅导工作旨在为同学们夯实基础,梳理和分析知识点,为期末考试做好前期准备。

针对授课内容,罗金权、邓勤涛向小讲师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法,为小讲师的授课指明了方向。罗金权强调授课要注重基础知识,嘱咐讲师们针对基础薄弱的同学进行核心知识的讲解,帮助他们夯实基础知识。而邓勤涛建议不应重复老师授课内容,以免造成学生复习的负担,要注重以习题带动知识点的巩固与复习。他特别指出课后习题是重中之重,基础扎实的同学应当兼顾章末总练习题的复习,做到心中有数。邓勤涛最后补充到,期末辅导工作应该要减轻学生应对期末考试的压力,通过有效的讲解,帮助学生渗透解题思想及掌握科学的解题方法,做到从容备考。

会议最后,龙星宇为小讲师颁发聘书并再次表达对讲师们的认可与期待,随后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数苑”学习发展中心讲师团见面会圆满结束。活动指明了期末辅导工作的目标及方向,对小讲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数苑”学习发展中心也将继续贯彻“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和“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在学困帮扶、学风建设、学生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