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秋风飒飒 振翅高翔:数统学院男女立定跳远双双再斩桂冠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吕佳璇 詹翔雯)11月5日,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运动会男子立定跳远和女子立定跳远项目分别在佑铭体育场副馆如期举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男子跳远选手樊启智、罗青松、肖宇等30名运动员,女子跳远选手夏雨寒、傅子芸、周垚等30名运动员代表学院参赛,最终数统学院斩获了双团体项目的桂冠。

为保证比赛成绩的准确性,维持场上比赛秩序,本次跳远团体赛均分为两组同时进行,每位选手在比赛时进行两次试跳,取最高成绩作为比赛结果。比赛开始前,来自不同学院的24支队伍在佑铭体育场副馆准时集合,运动员们放松肌肉,调整状态。数统学院运动员们的出场顺序均偏后,他们在赛前做好了充分准备,精神饱满,状态良好。

5日上午,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男子立定跳远比赛正式开始。数统学院男子组选手肖宇和党新伟首战告捷,以2.65米和2.60米的成绩占据比赛优势。随后的几位选手发挥稳定,逐渐拉大差距。数统学院男子组最后一位选手是罗青松,他凭着多次参加比赛的经验,把握比赛节奏预摆,起跳,腾空,落地。最终,罗青松再创新高,取得2.80m的好成绩。

女子组立定跳远比赛于5日下午举行。数统学院女子组参赛选手夏雨寒率先出战。她在起跳线上反复试练,双手大幅向后摆动,收紧腿部腹部,最终完成空中弹跳,取得了2.3米的佳绩。随后,女子组选手相继上场,保持优势,以 60.2m的总成绩再获桂冠。

立定跳远比赛时,由于各种限制因素,选手犯规的可能性较大。数统学院立定跳远项目负责人余颖在赛场旁不断提醒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体现了数统学院“尊重比赛、尊重规则、尊重对手”的体育竞技精神。赛场旁的台阶上站满了加油呐喊的学生,比赛现场战况激烈。最终,数统学院分别以男子78.3m和女子60.2m的总成绩居于榜首。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男子立定跳远和女子立定跳远比赛落下帷幕数统学院的参赛选手们在这次比赛中顽强拼搏,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最终取得了让自己满意的成绩。真正体现了数统学子永不服输的韧劲和冲劲,展示了人生强者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