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我的情绪万花筒:第三十六届心理健康宣传月之绘画体验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赖道毅 傅果勇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赖道毅 傅果勇11月6日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数苑心理有“数”工作坊承办的绘画团体辅导活动在六号楼M201室顺利举行,此次团辅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康丽婷带领,数苑心理有“数”工作坊指导老师张路阳及来自各学院的20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路阳简要介绍了此次团辅的带领者及活动的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在活动中释放压力,了解情绪。随后,康丽婷让同学们做好台签并写上昵称,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此刻心情。自我介绍完毕后,康丽婷以“情绪列车之旅”为主线,带领同学们以纸上绘画的方式依次驶过“快乐”站、“焦虑”站、“悲伤”站、“愤怒”站等,而同学们也在到站的同时完成了自己的画作。

接着,康丽婷邀请同学分享自己的画作。台签昵称为“齐天大圣”的同学说其焦虑“像一只小恐龙”;“小宋”则描述其焦虑“像一只贝壳”,并联想到了海边和自由。分享过后,康丽婷又带领同学们从各式各样的旧杂志以及自己刚刚的画作中剪贴图案来完成自己的剪贴画作品。在康丽婷的带领下,大家积极与周围同学分享自己的剪贴画,并说明画中各个元素之间的关联。“陈”说,他的剪贴画主体为冷色调的蓝色,各个元素体现着他的人生信条——自信,自尊,自强,自爱,自重,他还补充道,人应该活的自由一些。而“darling”的剪贴画,色调比较灰暗,他说,这不意味着生活的灰暗,而这恰好是和谐温馨的心境体现。

其后,康丽婷让同学们以一句话表达经过此次情绪旅途之后的心情。大家心情各异,有人释然,有人开怀,有人舒畅,还有同学表示更好地认识了自己。康丽婷向同学们总结说:“我们的情绪列车就是这样的,不管我们喜不喜欢,都要经过各种站,这都是我们生命历程的一部分,因此要接纳情绪的所有可能性。”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良多,清楚认识到情绪是多样的,并且明白如何去调整自己的不开心情绪,也清楚地看到,每一个人的情绪都是独一无二的,认识自己的情绪,管理自己的情绪,期待在将来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