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田径赛场展风采 数统健儿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王姚楚凡 付如莹 冯慧霞 叶青奕 郑紫晗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姚楚凡 付如莹 冯慧霞 叶青奕 郑紫晗)11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运动会100米男子接力比赛及男、女4×100米接力赛于佑铭体育场如期举行。各学院的运动健儿们于赤红跑道激烈角逐,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的运动健儿们代表数统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11月6日上午,男子400米决赛如期进行。数统学院罗青松、王锦翔、马可、刘浩参加本次比赛。400米决赛前,运动员们活动身体、调整状态,希望在决赛发挥出最佳水平。罗青松在第一组第7道率先出战,他俯身弯腰,全身紧绷,一枪令下,他瞬间全力冲出,在八名参赛选手中取得优势地位。现场观众的热情被点燃,加油呐喊声萦绕全场。比赛后半程,罗青松已然体力不支,但他仍然坚持奔跑,始终保持领先。最终,罗青松取得小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随后上场的是第三组第6道的王锦翔,面对激烈的赛场,他从容应对,比赛伊始,他目光坚定地向前奔跑,不断超越。在冲刺阶段,他以出色的爆发力超越对手,最终以小组第三名结束比赛。接着第四组登场的是马可,位于第二跑道,裁判一声令下后,他立刻向前冲去,凭借着意志力和多日的刻苦训练,奋勇奔跑,在冲刺环节依然没有松懈,最终获得小组第第一名。最后,刘浩在第八小组出场,位于第二跑道,起点处,他敲打着大腿,放松肌肉,进行紧张的赛前热身,进入比赛状态。裁判一声令下,他奋力奔跑,争分夺秒。附身前冲,快速摆臂,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前进,超越,他不断突破自己。最终,刘浩取得了小组第三名的成绩。

11月6日下午,男子4×100数统学院的参赛选手们提前到达赛场进行热身。虽然在第一组参赛,但他们毫不紧张,沉着冷静地进行战略分析,讨论交接棒的技巧。随着裁判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霎时现场气氛被点燃,观众呐喊如潮。负责第一棒的陈禹怀微蹲、蓄力、倏地迸发,瞬时在赛场上夺得优势地位。随后第二棒的党新伟顺利接过接力棒,在保持优势的基础上拉开差距,再度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之火。他稳稳地将接力棒传递给第三棒的余诚,至此,比赛进入白热化,选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负责最后一棒的徐成捷在平稳接到接力棒后即开始全力冲刺,伴随着现场观众的欢呼,他到达终点。最终,数统学院以48.75的成绩取得男子4×100米第二名。

激烈的男子4×100比赛结束后,女生的比赛也随之开始了,代表数统学院参赛的是舒嘉怡、冯适然、宋红萍、张静微。面对这运动会的最后一场比赛,每一个人都充满了自信,这信心来自于她们每日的刻苦训练,来自数统学院争做人生强者的信念。数统学院此场比赛于第二组四号跑道进行。一组结束之后,运动员们分别在自己的位置做好起跑与接棒的准备。数统学院跑在第一棒的是舒嘉怡,她俯身蓄力,眼中透露的是坚定。随着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场下的加油声如雷贯耳。舒嘉怡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第二棒,无数次的训练让她们早已熟悉这个过程,近乎完美的交接让场下的观众惊叹,加油声愈加鼎沸。此时,前方还有两个队伍,冯适然全力奔跑,不负众望,完美赶超。很快接力棒来到了第三棒,此时数统学院已经遥遥领先,宋红萍全力冲刺,将后面的队伍愈甩愈远。接力棒再次传递,比赛也到了最后的白热化阶段。张静薇全力以赴,冲破了终点线,场下一阵欢呼,到处洋溢着为她们喝彩的声音。最终,女子接力以56.13秒的成绩夺得桂冠。

在本次校运会中,数统学院的参赛选手跑出了数统风采,赛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赛场上他们奋勇前行的画面是日复一日辛苦训练的缩影。赛后,王锦翔表示:“参加校运动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每一次的拼搏都是在突破自己,每一次的抵达都由无数脚印铺就,每一位数统学院运动员都是在以自己的行动铸就数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