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决赛:“数”不可挡 勇夺双冠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黎影 金童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黎影 金童)11月5日、6日,华中师范大学运动会男子组引体向上、女子组仰卧起坐比赛在佑铭体育场如期举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两组共六十名运动员代表学院参加比赛,均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展现了数统学院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5日下午,比赛开始前,天空中逐渐下起了小雨,但浇不灭在场人的热情。引体向上负责人及教练带领运动员做好热身运动,队员间互相鼓励打气。随后,裁判员向各位参赛者详细介绍了引体向上比赛的动作要求、评分细则,并重点强调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 接着,参赛队员有序上场。比赛现场气氛激烈,选手们朝气蓬勃,精神饱满,在雨中,他们的身影尤显挺拔,眼神格外坚定。

选手们在刚开始时还比较轻松,但当最后体力不佳时,为了能争取多做一个,只能深吸一口气,咬紧牙关,绷紧自己的肌肉,再努力向上。每完成一次标准的引体向上,就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在场的观众也是热情似火,用力欢呼呐喊,为选手们加油打气。湿滑的单杠没有磨灭他们的信心,雨滴也没有浇灭他们的热情。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男子引体向上比赛落下帷幕。最终,数统学院以297个的成绩荣获第一名。

6日上午,女子组仰卧起坐比赛在裁判的一声哨响中正式开始。运动员们争分夺秒,尽力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更多个数。一起一落,熟练又快速的动作里透露出她们平时训练的艰苦付出。在这一分钟的速度角逐中,数统的运动健儿们沉稳大气、节奏稳定,强者风范尽在其中。虽然最后十几秒是最困难的时候,但运动员们并没有因为疲惫而放慢速度,每个人都全力以赴,用最好的状态为这场激烈的比赛画下圆满的句号。一起一落,尽在掌握。最终,数统学院以1743个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

一个多月的训练,彼此间的加油鼓劲,赛场上的拼尽全力,展现了数统学子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奋勇拼搏的精神。赛后,引体向上负责人何欣宇表示:“数统学院的运动员们超越自我、永不言败,用汗水与信念书写了‘人生强者’四个大字!”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信念,将“坚持到底,永不言败”的精神深深烙印在了大家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