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众焱计划”训练营第二次团干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7 作者:唐佳骏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佳骏)10月8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训练营第二次团干培训于六号楼6201举行。本次培训旨在让各新晋助理营员明确财务、人事及考评等制度的具体内容。数统学院组织部负责人傅子芸、彭雨萌,财务部负责人保佳妗,秘书部负责人苏诗滢及全体2021届团委学生会新晋助理营员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傅子芸主持。经她检查完到场人员的出勤情况后,保佳妗从物质借用流程、经费申请流程和发票规范三个角度详细讲解了财务相关工作。她对报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具体介绍,并对校内外开发票的准则做出了说明。她说到:“填写经费申请表时应遵循相应规章制度,超出申请经费的部分需要额外填写经费补充表;另一方面,在特定平台网购时需要向商户索要电子发票。”随后,为保证报账的顺利进行,他对一些特别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特别强调,对财务报账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希望所有同学可以认真学习直至熟练掌握。

秘书部负责人苏诗滢介绍了半月报、月报、请假条书写等人事工作的知识。在谈及请假条的书写格式时,她着重强调了请假条格式的书写,并向大家展示了请假条的错误案例,苏诗滢指出,请假条应该提前一天交于书记主席团主要干部,伪造请假事由的将会被给予严厉的处罚,希望大家可以引以为戒。在此之后,苏诗滢具体讲解了书写半月报、月报的注意事项,包括字号、格式、上交时间等。她强调到:“半月报、月报是各部门每月的必备作业,是各部门的工作进度实况;月报内容应简明扼要,语言标点要简洁得体,同时目标要明确,字体格式要标准。”接着,苏诗滢向新晋助理营员介绍了本学期考评的标准、分数段以及具体要求

最后,傅子芸总结了本次团干培训的具体内容,并表示希望各位新晋助理营员能够认真学习,在最后的考核中拿到好的成绩。至此,本次“众焱计划”训练营第二次团干培训结束。此次培训加强了各新晋助理营员对团学相关制度的了解,为今后的团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